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不忘初心只为民
时间:2016-08-04  作者:正义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有一种信念叫做初心,他虽点缀不了生命的光彩,却能指引未来的航向,有一种信仰叫做忠-诚,他虽丈量不了生命的长短,却能升华人生的高度。不忘初心,忠诚为民,这是千千万万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是每一位检察干警的坚定信念。 

  如今,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5周年的光辉历程,回望过去,我们党之所以能不断攻坚克难、开创新篇,就在于我们党能执着于信念,不忘初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全面回顾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辉前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就开拓党和国家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总书记向全党同志提出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更是提醒我们每一位检察干警,无论时代、环境和具体任务发生了怎样的改变,都不能改变我们本来的追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 

  当我们忙于各种案件,穿梭于各个庭审现场时,我们不能忘记自己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我们为什么而出发。从穿上这身制服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我们将担负起维护社会公平与正义的责任,就意味着始终要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把为人民服务当作自己工作的根本宗旨牢牢记住。无论到什么时候,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做到理想不能忘,立场不能变,宗旨不能丢,不忘初心,忠诚为民。

  随着“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这些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要谨言慎行,学习优秀党员干部的光荣事迹,做人民的忠诚卫士。“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学习和教育的机会,更是一次自我完善、自我回归的内心之旅,视“忠诚、公正、廉洁、为民”为我们检察干警的荣誉和最高准则。

  因为忠诚,我们坚守着人生的精神高地。时间会流逝,信仰仍在传承,精神仍在弘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检察干警,更须把有限的精力一心扑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上。每当有紧急案件时,同事加班的灯光常让我感到温暖,忙碌的身影,急促的脚步冲淡了办公室生活的寂寞,大家这种敬业和默默奉献的精神常常激励着我的工作与学习。一楼的喧哗声和缓了下来,那是控申科又平息了一场纠纷;办公室的复印机“嚓嚓”的响了一个上午,那是在复印证据材料;公诉科的门紧闭着,应该都去提审、出庭了吧,各项检察工作都在忙碌而有序的进行中,这是大家对检察事业的认真坚守。凄冷雨夜,办公室灯火明亮,楼下晃过的车灯,频繁开关的大门,繁忙、匆促的身影,那是在通宵查办案件。那些打不通的干警的手机,是为了案件的绝对保密;那些被反复审查的材料是为了证据的巩固;那些认真严肃的研讨是为了正确的定案;那些被坚决回避的探问与请托是为了确保执法的公正廉洁。预防和打击刑事犯罪,化解矛盾纠纷,协调利益关系,维护社会稳定,这就是我们检察干警的工作。虽然我们每天都在周而复始地重复着平凡的工作,但是我们恪守职业精神,坚持公正廉洁,我们愿意把青春和才智献给我们热爱的检察事业。

  不忘初心,坚守致远。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只有让心中的“引擎”永不熄火,才不会在时间的长河中停滞不前、迷失方向。不忘初心,才会有“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的强烈责任感;不忘初心,才会有“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强毅力;不忘初心,才会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迈气概。 

  也许我们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但是我们青春无悔,生命无悔,因为我们的奉献与忠诚融进了改革发展的大潮中,融进了人民安定团结的幸福里。我喜欢检察事业“执法为民,稳安天下”的情怀;我敬仰检察事业“刚正不阿,不畏权势”的秉性;我赞赏检察机关“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精神;我钦佩检查干警“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品格;我愿继续为检查事业增光添彩而竭尽全力,做事就要做这样的事,为人就要为这样的人。

检察长信箱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务监督信箱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