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藁城区检察院检察长督导治理污染
时间:2018-01-18  作者:张晓博 来源:正义网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8日,河北石家庄藁城区检察院检察长李京辉检察长带领民行等同志到东蒲城污水渗坑处,督导该镇治理污染。

  该院在履职中发现,该区张家庄镇东蒲城村北有一污水渗坑,成为雨水和生产生活污水集中处。环境污染问题引起周围居民的强烈不满。该事引起李京辉检察长高度重视,把该事列为开展公益诉讼、解决环境污染这一民生问题的一把手工作,并决定立为行政公益诉讼首案来抓,督导张家庄镇政府解决这一污染问题。

  李京辉一行来到东蒲城污水渗坑处,一种腥臭味扑鼻而来,实地察看后,李京辉等人听取了张家庄镇书记张书清关于解决污水处理问题的总体汇报,张书清说:下一步将集中所有屠宰企业和卤制品企业,建立东蒲城屠宰园区,为集中处理创造条件;并建造日处理1500吨的污水处理厂,内设有机肥车间,以满足东蒲城村生产和生活污水有效处理,屠宰园区和污水处理厂两个项目已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立项审批,近期将开工建设。

  张书清说,同时,张家庄镇配合环保局、农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电力局、公安局等执法部门,对所有涉污企业采取关停取缔强制拆除生产设备、断电等措施,并督促企业整改,听取处理方案后,李京辉对张家庄镇解决污水问题所做的努力予以充分肯定,称赞该镇解决污染问题思路清、方向对、力度大、效果显,并表示检察机关将进一步跟进监督服务。

检察长信箱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务监督信箱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