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藁检要闻】“春晖”巡讲团走进藁城
时间:2019-10-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在徐徐秋风中,为贯彻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20191010日藁城区人民检察院携手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春晖”巡讲团走进藁城区第九中学,一堂精彩纷呈的法治宣讲课程《三思而行,精彩你的未来》在藁城区第九中学精彩开讲。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藁城区第九中学法治副校长马云亮,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检察官张广斌,藁城区检察院一级检察官赵翠华,检察院法警队指导员高立新,检察院干警张响,藁城区第九中学校长李建设,藁城区第九中学副校长郝建海等领导,高一年级20个班级1200余学生到现场聆听。 

    

    

  宣讲会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藁城区第九中学校长李建设首先发表讲话,他谈及在中学校举办法治进校园活动的重大意义,希望学生们认真听讲,仔细思考,上好人生中这堂重要的法治课程。随后,藁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马云亮隆重介绍此次宣讲主讲人张广斌检察官,同时代表藁城检察院向第九中学全体师生表达了平安成长、安全校园、法治校园的美好愿望。 

    

  主讲人张广斌检察官是河北省法治进校园省级巡讲团讲师,德国汉堡大学国际法硕士,其专业的法律知识、深厚的文化积淀、丰富的实践经验給学生了带来一场法治知识的盛宴。讲座内容丰富,有文字、视频、图片、案例、数据、互动、角色扮演,环环相扣,精彩纷呈;张检察官逻辑严谨,围绕思危、思退、思变为主线,层层深入,引人入胜。安全知识、法律知识在张检察官幽默风趣的演绎下,润物无声,入脑入心,一堂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互动频繁,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这是一堂在笑声、掌声中进行的法治宣讲盛宴,更是一次检察人深入校园和学生亲密互动之旅。 

    

  活动最后,藁城区第九中学副校长郝建海邀请四位学生共同为张广斌检察官颁发藁城区第九中学法制课外辅导员荣誉证书,四位学生怀着激动之情与张检察官拥抱、合影留念。 

    

  安全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基石,学校安全重于泰山,藁城区人民检察院携手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春晖”巡讲团为学生安全成长护航,为学生的精彩未来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检察长信箱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务监督信箱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