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藁检要闻】司法救助温情发力,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时间:2022-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母亲冲动之下将父亲杀害,十三岁的桐桐(化名)和八岁的妹妹同时失去母爱和父爱。我院第五检察部发现这一司法救助线索后,立即安排检察人员赴被救助人桐桐住所地,对案发原因、家庭生活、监护状况等情况做了深入地调查了解。

    经与当地村干部、镇政府调查核实,该案发生后,桐桐和妹妹随祖父母共同生活,但是家庭失去主要经济来源,让这个本不富裕的低保家庭陷入困境。祖父母年事已高,身体羸弱,因受此案打击,祖母从此卧床不起。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我院快速启动了国家司法救助程序,为救助申请人开通了“绿色通道”,上门办理相关手续,积极为救助申请人争取了2万元司法救助金。另外,在对其进行资金救助的基础上,我院针对此案建立了定期回访制度,持续跟进后续帮扶工作,进一步协调申请人所在乡镇、民政、教育等部门对桐桐进行联合救助,定期对其进行心理疏导,最大限度减少犯罪行为对未成年人带来的负面影响。


    6月28日下午,我院对该案开展回访工作,并邀请了当地村委会、乡镇、民政、教育等相关人员参加。回访中,检察人员详细了解了救助金的使用、姐妹俩的学习生活以及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    

    下一步,我院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不断提升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水平,在司法工作中切实体现人民司法的温度、温情和温暖,帮助未成年人走出生活困境,迈上健康快乐的人生道路。

 

检察长信箱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务监督信箱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