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藁检要闻】赵蒙检察长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
时间:2022-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4日,藁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蒙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本院实际,对今后工作提出以下四点意见。

    一、讲政治,懂规矩
 一是不搞两面派,不做两面人。这是超超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也是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第一项内容,全院干警要做到有问题当面提,不要背后搞动作,决不允许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二是要保证政令畅通。这是“十个严禁”里的第二项内容,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从我院来说就是要保证政令畅通,保证院党组部署有落实,这要从在座的各位做起,从自身做起,当好传令官、指挥官、决策者,做好督导员。三是要强化政治站位。必须一级服从一级,工作中做到逐级请示报告,各部室工作材料交部室主任和分管领导审阅签字后报检察长批阅,部室主任要对各自的工作有进一步思考。同时,要加强与干警的谈心谈话,形成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四是要顾全大局,有大局意识。全院是一个整体,一个荣誉不可能属于一个部室,而是属于一个集体,要站到全局去考虑,立足岗位职能,保持长远眼光和前瞻思维,做到各项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二、研业务,提质效
 一是提高工作能力水平。要知任务、熟业务、理思路、列清单、重落实、强督促,要明晰自身承担的任务并熟知各项任务,思路要清晰,列出工作清单,逐一完成销号,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学会用脑子工作,不要用惯性工作。二是强化制度机制落实。“3456”质效管理机制和“日调度、周例会、月分析、及总结”等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来看,半年以来是有效果的,但是问题仍然存在,部分制度执行不到位、执行督促不到位、执行责任落实不到位,都亟需加强。三是抓重点,出亮点。业务工作重点就是案件质量和业务质效,亮点就是典型案例和工作创新,下一步,在强化创新性工作的同时要持续跟进已创新工作的落实,并强化对亮点工作的宣传;综合工作的重点就是党建、队建,亮点工作就是宣传,要在这些方面努力缩小差距、改进不足。
 三、强作风,促提升
 一是开展问题大盘点。围绕超超书记提到的“五个方面”问题,以及“四个自问”,各部室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针对问题逐项对照,各部室和每位干警要建立问题台账,提出整改措施。二是开展问题大整改。“大学习大讨论”与“再教育再整顿”、高检院六轮巡视问题反馈整改相结合,进行系统组合式的安排,目的就是要进行问题大起底,问题大整改,做到不走过场。三是开展活动大推进。要对“六大行动”“四项督查”档案进行半年回顾,对安排的工作进行真落实、真督促,力求脚踏实地的行动,求真务实的作风。
 四、知责任,懂敬畏
 一是压实“一岗双责”责任。各位分管领导和部室主任要知道并落实好“一岗双责”责任,既要抓业务、也要抓队伍,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管不了的提交院党组审议做出处理,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干警负责。二是适时组织召开警示教育活动。结合“再教育再整顿”活动和半年以来我院工作实际,组织召开一次警示教育,要以眼前和身边的公职人员犯罪案例为鉴,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廉洁自律规定,牢筑思想防线,守住法纪底线,树好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检察长信箱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务监督信箱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