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藁检要闻】“以家之名,守护花蕾” 藁城区人民检察院送法下乡专项活动
时间:2022-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适逢暑期来临,为进一步深化法治乡村建设,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工作,7月19日上午,藁城区人民检察院、藁城区妇联来到九门回族自治乡,与禅房村村委会一同,开展“以家之名,守护花蕾”宣传活动,将法律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

本次活动安排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干警进行专题法律授课,授课以未成年人犯罪现状及发展趋势为出发点,深入分析性侵类犯罪的发生原因及预防措施,同时以“督促监护令”“家庭教育指导令”为抓手,分析校园欺凌诱因及监护缺失影响,解读犯罪的同时唤醒监护人有效监护,做好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固牢家庭的港湾作用。


会后,本院干警与妇联工作人员同村民进行面对面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家门口开办法治宣讲课,能够在工作生活的同时,近距离接触法律,了解法律,同时对更好的履行父母职责具有指导意义。


本次活动发放家庭教育指导宣传手册共70余份,接下来我院干警将持续推进与相关部门合作,做到部门联动,活动联合,继续探索法治下乡的多样性,做好送法到家的服务工作。 

检察长信箱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务监督信箱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