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藁检要闻】水位标尺缺失存隐患 公益诉讼促改保安全
时间:2022-09-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看似不起眼的水位警示标尺,却在汛期交通安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一旦缺失水位标尺,通行者不能准确判断水深,冒然通行,很可能造成生命财产损失。近日,藁城检察院通过公益诉讼程序,督促行政机关履行职责,在公路桥洞设置水位标尺,及时消除汛期交通安全隐患。

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迅速行动,一周内对藁城区内桥梁桥洞进行集中排查,发现部分地点桥洞缺少水位标尺、水位标尺不清晰等问题,随即以公益诉讼立案,与行政机关进行沟通、会商,要求依法履行职责,及时在上述地点设置和更新水位标尺,消除安全隐患。

       行政机关经督促后迅速反应,积极作为,立即对我院提出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并以点带面,对辖区内其他桥洞积水隐患、水位标尺设置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对于不清晰、不醒目的水位标尺进行更换,安排专人进行后续管理,保证水位标尺齐全、醒目。此次活动共整改存在安全隐患桥洞7处,减少了行人及司机贸然涉水情况的发生,为群众汛期出行安全增加一道保险。


检察长信箱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务监督信箱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