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藁检要闻】以学促优 学习型检委会赋能质效建设年
时间:2022-09-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作为检察机关最重要的业务决策机构,检委会的决策质效提升是深化检察能动履职的关键所在。有针对性加强检委会委员的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检委会议事决策质效重中之重。

为进一步提升检委会委员的专业水平和议案能力,促进办案质量提升,7月29日,赵蒙检察长主持召开检察委员会二零二二年第六次会议,组织全体检委会委员进行了集中学习。会上集中学习了最高检发布的第三十五批指导性案例以及《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办理刑事案件的实施细则(试行)》文件,全体检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赵蒙检察长在会上强调提升检委会履职能力,搭建学习型检委会是关键。在学习方式上,要明确学习议程,将专题学习系统化、常态化。在学习内容上,要关注各位检委会委员在办案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高检院最新动态、各业务条线最新指导案例,深入分析领悟,领学促学,重点把握学习内容的即时性。在学习效果上,充分发挥检委会学习的带头作用,在全院形成爱学善学的学习氛围,提高整体队伍的专业化建设水平。

藁城检察院将深入落实“质量建设年”要求,以检委会为学习新平台,充分发挥检察委员会学习的示范效应,坚持常态化、全面化、精确化学习,带动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引导全院形成自觉加强学习、刻苦钻研业务的浓厚氛围,切实促进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和检察队伍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

检察长信箱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务监督信箱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