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藁检要闻】藁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护蕾”法治宣讲活动 助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23-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不断深化普法教育,推动“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的深入开展,努力营造校园“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国,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全力构建和谐文明校园。4月26日下午,藁城区人民检察院“护蕾”法治宣讲队到昌盛街小学和通安小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讲座中,我院干警通过真实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分别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怎样预防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时该怎么办”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告诉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提醒学生们在面临校园欺凌和暴力发生时,怎样进行灵活机智的斗争,如何依法进行自我防护。

本次宣讲活动内容涉及校园欺凌的种类、形式、危害以及惩罚措施等,告诫同学们自觉远离校园欺凌,同时也提醒孩子们不要成为校园欺凌的受害者,勇于面对,大胆申述,帮助自己也帮助同学,与校园欺凌行为说不。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通过这堂法治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遵纪守法观念进一步筑牢,学会了勇敢对校园欺凌说“不”!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开展“护蕾”系列法治宣讲活动,切实提高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开放性,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检察长信箱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务监督信箱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