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藁检要闻】藁城区检察院出台军地协作机制依法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时间:2023-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检察院与区人民武装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会签协作意见,为基层军地协作、维护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作出有益探索。

为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中央军委政法委联合印发的《关于新时代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意见》、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军地检察机关协作若干问题的意见》、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和石家庄军事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军地检察机关协作的意见》,6月6日,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检察院与区人民武装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会签了《关于加强协作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意见》。《意见》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维权对象、协作范围、协作机制等内容,旨在通过发挥各协作单位职能作用,聚力服务保障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石家庄市藁城区具有优良的双拥传统,自1992年以来已连续八次被命名为省级双拥模范城。近年来,藁城区检察院开辟“绿色通道”,依法维护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先后办理支持现役军属提起民事诉讼、司法救助、维护军人权益公益诉讼等案件4件。

会签仪式后,各协作单位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各部门就联络对接、联合调查、线索移送、法治宣传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下一步,各协作单位将严格落实协作意见,携手发力,联合推进,不断凝聚军地共识、密切军地协同、加强军地联动,依法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检察长信箱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务监督信箱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