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藁检要闻】燕赵山海进公园,守护百姓好生活——藁城区检察院举办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
时间:2023-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您在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可以通过12309和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反映,我们检察机关将核实相关信息,给您答复。

9月27日,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检察院在藁城区法治主题公园—兴华公园举办了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以公益诉讼展板和公益诉讼漫画两大宣传主题,通过以案释法、互动知识问答、发放宣传册、文创手提袋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通俗易懂地介绍了公益诉讼的概念、类型、法定领域、举报渠道等内容,让更多群众零距离了解检察机关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的法律监督职能,引导公众参与环境治理、保护生态环境,为“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在场群众表示,用展牌展示公益诉讼漫画案例,直观明了地让老百姓在游园时学习息息相关的公益诉讼知识,效果很好。

下一步,藁城区检察院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司法保护,把群众期待和社会各界的关注转化为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强大动力,着重在大气、水、土壤环境和生态资源领域能动履职、精准发力,为守护百姓美好生活贡献检察力量。

检察长信箱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务监督信箱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