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藁检要闻】检察建议助推无障碍车位真正“无碍”
时间:2023-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检察院干警来到辖区体育公园停车场,对该院办理的一起无障碍停车位公益诉讼案进行回访。一名驾车前来游玩的老大爷顺口点赞道:“这里新规划的无障碍停车位真宽敞,停车更方便了!”

据了解,今年10月,藁城区检察院在履行公益监督职责时发现,辖区内部分停车场设置的无障碍停车位未达到“不少于总停车位2%”的国家标准,并且无障碍停车位位置不合理、长度宽度不达标、指引标识缺失、地面标识不清晰,不符合《无障碍环境建设法》《残疾人保障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城市公共停车场工程项目建设标准》,不利于残疾人、老年人便利出行,损害社会公共利益。

公益受损就是命令。藁城区检察院经调查取证后,随即启动公益诉讼程序,依法向城市管理部门制发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其依法依规对辖区公用停车场的无障碍停车位进行整改,为残疾人、老年人出行停车提供便利。收到检察建议后,行政机关迅速对无障碍停车位进行了整改,如今辖区内5处大型公用停车场、23个新建的无障碍停车位格外醒目,车位宽阔,车位上轮椅通道线、无障碍标识清晰明了。

下一步,藁城区检察院将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继续从无障碍设施建设、无障碍信息交流等方面,推动无障碍环境系统治理,方便残障人士和老年人,实现出行无阻、“有爱无碍”。


检察长信箱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务监督信箱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