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藁检动态】藁城检察院·普法进校园
时间:2018-10-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1日藁城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普法办和交通警察大队走进梅花镇第二中学开展“藁城区青少年宪法、法治教育活动”,为学生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法治讲座。我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科长赵红波、预审科倪世成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检察官以“预防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结合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从家庭、学校和社会三个层次为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性;讲述了未成年人应有的权利;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和应对措施。 

作为检察机关,务必要依法办理校园暴力犯罪案件,对于实施校园暴力构成犯罪的,应当根据罪刑法定、罪行相适应原则,兼顾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尊重被害人意愿等因素综合考虑,宽严并用,区别对待。此外,要加大校园暴力犯罪立案监督,还要积极为被害人提供法律援助,对于未成年人等校园暴力受害人,因经济困难没有委托诉讼代理人的,检察院要帮其申请法律援助。同时,还要加强反校园暴力宣传和预防,从思想上强化观念、提高认识。 

望通过此次法治进校园教育活动,能够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不但知法、守法,而且让法治思维在全体师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检察长信箱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务监督信箱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