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藁检要闻】情系祖国未来 维护青春梦想——藁城区人民检察院国家宪法日“法治进校园”走进藁城一中
时间:2018-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124国家宪法日这天,伴着冬日午后金色暖阳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京辉同志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来到藁城区第一中学,为全体学生进行有关宪法和检察院组织法基本知识的授课宣讲,目的是增强同学们的宪法意识,让法治伴随生活,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这次活动是贯彻党中央提出的“谁执法谁普法”的具体举措,也是贯彻部署高检院和省、市检察院有关加强未成年人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让每一个失足未成年人在法治的教育下重生,用法治的力量,促进并保护每一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的职责所在。结合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我院便走进藁城区第一中学,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由检察长亲自授课。藁城一中校领导、中层干部以及全体师生4000余人分别于主会场和各教室收听收看了李京辉检察长的授课宣讲。

授课宣讲开始前,藁城一中刘虎成校长致欢迎辞,并举行了国家宪法日普法活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为李京辉检察长颁发聘书。

李京辉检察长为学生们讲授了一堂题为“增强宪法意识 做遵纪守法好少年”的法治课,重点讲述了我国宪法的发展历史、地位作用,并结合《人民检察院组织法》详细讲解了检察院在宪法中的职能与定位。

作为学校的法治副校长,李京辉检察长诚恳的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每一位同学要遵守宪法、法律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预防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同学们对法律和各项规章制度,不仅要认真学习,更要以此为标尺,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进行对照,约束和制止不守法、不文明、不道德的行为,自觉抵制不良思想和不良文化的侵蚀,确保自身健康成长,确保学校安全良好的教学秩序,把我们的学校建设成一座远离犯罪、消灭违法违纪现象的真正的“平安学校”。

    主会场参会现场

    

最后,李京辉检察长愿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时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掌握扎实学识、培养创新精神,提升实践能力,自觉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历史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监制:赵红波

编辑:魏  

摄影:侯寓晗

供稿:侯寓晗

检察长信箱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务监督信箱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