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藁检动态】维护检察建议刚性 消除涉检访隐患
时间:2018-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藁城区检察院控申、民行携手办结的一起民事申诉案件,当事人赠送锦旗表示感谢。2017年10月,藁城区法院在审理原告藁城区某金融机构诉被告朱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时,已发现原告违规向其他人发放贷款,涉嫌犯罪,依据相关规定,本应驳回起诉,移送公安机关,却裁定中止诉讼,致使该案在公安、法院之间推诿。朱某之母韩某多次上访无果,今年10月份向藁城区检察院申请监督。控申科受理后,立即与民行部门沟通,向藁城区法院发出纠正违法检察建议,一个月期限即将到期,法院仍无回复,民行部门干警在多次电话催促后,亲自去法院找到办案法官,讲明检察建议的刚性,办案法官当即作出新的裁定,驳回起诉。就此,一起多次上访案件依法得到圆满解决,当事人表示满意分别为控申、民行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检察长信箱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务监督信箱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